部门概况

党政办公室是学院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,是学院党政工作的综合性管理和协调部门,主要职能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,积极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、学院的信息枢纽、部门的综合协调、工作的督促落实等作用,把握大局,服务领导,服务部门,服务基层,做好组织协调、督查督办、公文处理、信息沟通、信访接待、机要保密、对外联络、重要活动组织、综合管理服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学院党政办公室内设文秘科、行政科、机要科、档案馆四个科室。

主要职责:

1.起草学院党政工作计划、总结、文件、文稿和学院领导报告、讲话等,并负责学院的公文处理工作。

2.检查落实和督办学院党委、行政布置的工作、下达计划及决议、决定。

3.负责安排党委会、校长办公会等领导班子会议和全院性会议,整理会议纪要。

4.负责信息调研和全院综合性统计工作,收集、整理、传递学院工作动态信息,开展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,为学院领导决策提供参考。

5.负责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。对涉密部门和单位以及涉密个人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。

6.组织安排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参与全校的临时性工作,协调学院党政职能部门、学院等单位的跨部门、跨单位工作。

7.安排学院领导公务活动,做好服务工作。

8.负责对外联络、接待等工作。

9.负责全院性假期值班安排工作,

10.负责全院性的信访和维稳工作。

11.管理和使用学院印章和介绍信。

12.协助院领导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,应急处置学院重大突发事件。

13.负责学院人口与计划生育的日常管理工作。

14.负责行政楼和会议中心的管理工作。

15.负责学院档案管理工作。

16.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Copyright©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 党政办公室